四条眉毛陆小鸡

智慧是最新的性感

【林楠笙无CP】归剑入鞘⑥

又名《林楠笙在重庆摸爬滚打的那些年》 大男主似鸽特工莫得感情快去给爷搞事业!!


重点放在重庆这段时间林楠笙如何青云直上,想要红心蓝手评论摩多摩多!!!

✧*。٩(ˊωˋ*)و✧*。


⑤在这里点我 











   

 

  毛人凤一直是个聪明人,因此在他知道了林楠笙既有头脑又不缺乏手腕之后,林楠笙在行动队的各种要求都顺利了许多。 

 

  但是这并不代表调查也能一切顺利。 

 

  又熬了一整宿的林楠笙皱着眉头,手里拿了一支燃烧了半天却一口都没吸过的烟,一双通红的眼睛不断的在手里的地图上搜寻着什么。 

 

  按照大谷启人的交代,他和“鳜鱼”,也就是那名专门负责发报的间谍,一般三天联系一次,但如果他这里货币供应出了问题或引起军统方面注意,就会放出独特的信号,告诉她多少时间后再联系,因此林楠笙最多有半个月时间来抓到这条鳜鱼。 

 

  而这样不见面的情报往来已经持续了一年有余。而且,据大谷启人所说,鳜鱼作为一名发报间谍,很少会出这样的外勤。 

 

  通常,他都是在下班经过时亲自将情报或要求放在戴家巷巷口第一棵大榕树后的砖墙下数上第三块砖后,而对方究竟怎样取到,那他便不清楚了。 

 

  林楠笙看着手里的地图。 

 

  戴家巷巷口接福全大街,浓密的榕树就像是天然的标志,这就导致在榕树下纳凉、做生意的小贩就特别多,到深夜里都常有多队巡警来往。“鳜鱼”究竟是怎样在众人的眼皮底下取到情报后,像一条真正的滑不留手的鱼一样,消失在汹涌的人群中的呢? 

 

  林楠笙闷头在办公室转了好几圈,丝毫没有任何头绪,扔下手里半截烟屁股,索性叫上高勇,两个人开了车直奔戴家巷,打算去实地踩踩点。 

 

  清晨的重庆早早就显出了人来人往的热闹。 

 

  买小吃买早点的已经升起了炊火,白白的烟雾融入早晨的薄雾中也不显得突兀。 

 

  茶馆也已经敞开了大门,跑堂的伙计正在从里向外泼着涮了一遍茶炉的热水,蒸腾的白气衬得黑洞洞的茶馆倒像是个人间仙境了。 

 

  还有那些走街串巷的小贩,清晨的第一声吆喝就是出自他们的嘴里,裹在浓雾中显得越发悠长起来。 

 

  林楠笙带着高勇来到榕树下一个早餐铺子坐下,点了两碗米粉便坐在一旁等着店家上菜,眼睛还时不时扫往人群中,似乎这样就能揪出那条狡猾的“鳜鱼”。 

 

  “诶大哥,我想打听一下,这里治安怎么样啊?我最近想在戴家巷这里买房,把我家老娘和妹妹都接到这儿来,就怕不安全。” 

 

  林楠笙趁着上菜的功夫,看似随意地和店家闲扯起来。 

 

  店家人也豪爽,闻言停下了步子,拿着脖子上的毛巾擦了擦手脸上的汗,略带骄傲地回复道:“那你可是找对地方了。我们戴家巷啊可最平安不过了,邻里都亲和,巡捕房的也常过来,你老娘和妹妹搬到这儿可得享福了。” 

 

  “可是我怎么听说这里最近来了很多生面孔啊?港口离这里这么近,我怕会有小偷不安全。”林楠笙故作怀疑,做出一副一心担忧母亲妹妹的孝子贤孙的模样。 

 

  店家瞪圆了眼,涨红了脸,声音也大了许多:“放屁!最近哪有什么生人!我徐老大在这里做了十几年,你只管去打听打听我是不是从不说谎!再说我的店就开在这巷口,哪个生人逃得过我眼?!最近这一个月有没有过生面孔进过我们戴家巷我怎么可能不清楚?!” 

 

  林楠笙连忙赔笑:“大哥对不起啊,我也是担心老娘和妹妹,冒犯了你还请多谅解。” 

 

  店家恶狠狠哼了一声,转身就走了。 

 

  “听见了吗?”林楠笙偏过头,低声向高勇道,“没生面孔。” 

 

  高勇挠了挠他的青皮:“那就是说,鳜鱼,或者那个取走情报的人,一定是这个戴家巷的熟人?” 

 

  “对。而且你想想,情报放在榕树后面,一般人特意拐到树后面一定很奇怪吧,连大谷启人都特意装作买饭食才放置的。”林楠笙皱着眉头。 

 

  “那会不会鳜鱼本人也像大谷启人一样装作买饭食呢?” 

 

  “应该不会,树后面不是一个很方便的位置,一个人站在那还能解释,两个人站在同一个不方便的位置难免显得有些怪异了。” 

 

  “再说了,大谷启人说发报间谍很少出外勤,我个人认为这是值得相信的。电报传输何其重要,电讯人员培养艰难,大多数电讯人员都尽量被安排在后方,以免人才的损失。” 

 

  “所以我觉得,一定有一个帮助鳜鱼取得情报的人。” 

 

  “这个人不会很起眼,而且是戴家巷的熟面孔,熟到什么程度呢?就是连他在巷子口多次逗留都不会有人怀疑,而且大谷启人传递情报时间不定,可能是上午也可能是晚上,那说明他还能够长时间的停留。在这样的条件下,他还能有正常生活来源不被巷子里的熟人怀疑,也不会因为怪异举动被大街上人来人往所注意……” 

 

  “我知道了!”高勇一拍桌子,“是小摊贩!” 

 

  林楠笙点了点头:“不排除这种可能。” 

 

  高勇敏锐地感觉到林楠笙话里还有未尽之意:“还有?” 

 

  “我想,应该还有他……” 

 

  林楠笙摸着下巴站起身,向着一个方向走去。 






配一张位置图吧





猜猜看还有什么人也符合条件?

日常勾引一波评论~

  

评论(11)

热度(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